立足本土特色资源推进主题教育 培根铸魂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0-24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执政也70年了。此时,在全党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爱国情、为民心、奋斗志扎根基层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把我们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好“四个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

  漳州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用当地丰富的人文资源和红色资源,将红军革命精神、谷文昌精神、龙江精神、女排精神以及新时代“110”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在全市上下轰轰烈烈展开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漳浦也紧跟中央、省市步伐,按照部署,积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第二批主题教育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9月16日,漳浦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后,漳浦各乡镇场、工业开发区、机关单位相继在各系统、单位内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层层下达至基层一线。

  在漳浦,这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共有82个单位、1335个党组织、29011名党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县直单位、乡镇、学校、国有企业、村和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展开。

  截至目前,主题教育均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漳浦县德育名师工作室“送教送培”下乡,举行“不忘教育初心、引领德育方向”德育教学研讨会,做深做实学校德育工作,期以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此外,各乡镇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龙海市“龙江颂”主题文化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党性洗礼和理想信念“补钙”;漳浦县前亭镇开展“无偿献血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党员服务队到乡镇开展扶贫日大走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宣传助力氛围浓烈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浦县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及时集纳公益短片,及各地相关主题教育进展、典型经验、成效反响和理论成果报道,涵盖视频、图片、文字多种形式,集合平面媒体、融媒体形式,向社会大众进行广泛宣传和推介,掀起全县域的主题教育高潮。

  主题教育在立足丰富的漳浦本地特色资源的同时,也组织相关人员奔赴基层一线,紧扣主题,开展各种文艺宣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演出到南浦乡举行,送上文艺汇演、“芗剧”“剪纸”“木偶”等非遗项目;漳浦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主办“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宣讲报告会,乡村宣讲团巡回各乡镇进行流动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地气、进民心,聚人心。

  问题整改初见成效

  主题教育安排的时间跨度为3个月。时间有限,而问题的发现、探寻解决之道需要时间。漳浦县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反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不担当的错误习气,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慢的消极行为,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齐心合力、乘胜出击,将整改落到实处。

  漳浦县委书记戴平忠带队到赤岭畲族乡,看项目、问民生、促党建,调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对梳理出来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在迎接新一轮国家海洋督察专题汇报推进会上,漳浦县长黄庆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学开展整治工作,做到真整真改、立行立改,确保迎接新一轮国家海洋督察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干部深入赤岭畲族乡党建结对村前园村、挂钩帮扶民族村赤岭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助力民族村发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两个月以来,漳浦县坚持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真招实效。(邱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