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全力打造“旅游+”滨海特色小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05 16: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蔡泽昌 刘晓梅)近年来,漳浦县六鳌镇按照“依港立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致力于“美丽半岛,幸福六鳌”建设,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品质,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全力推动六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3年,漳州翡翠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六鳌翡翠湾建设沙雕园,建起一栋集装箱度假酒店,景区很快火了起来。随着陆续推广和宣传,来景区游玩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2015年,六鳌翡翠湾滨海度假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享有“中国大陆架醉美海滩”的美誉,如今也成为全省及周边省份滨海休闲度假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随着景区的发展,园区不断增加新的游览项目,其中有独具特色的沙雕艺术园、冰雪大世界、萌宠动物园,还有香草世界等。同时,景区增加住宿的配套体验,每一年都会推出新的主题酒店,至目前,景区客房量已达405间。如今,六鳌翡翠湾滨海度假景区一年的游客接待量已达50—60万人次。

  位于六鳌镇的另外一个滨海景区——六鳌龙美湾景区,这里因为拥有全国少有的纯自然生态景观,被中国科学院专家赞为“国内罕见的奇特景观”。这里的奇石异景和别具特色的滨海风光,也在每年的各大节假日里吸引不少外地游客的到来。

  旅游企业在旅游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开始显现出来,强力推动了六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六鳌镇年均接待游客突破8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超4亿元,带动了餐饮业、住宿业的兴起和群众就业,六鳌紫菜、鱼品干货、六鳌地瓜等当地农家特产随之热销起来,百姓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