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打造“旅游+农业+工业”滨海特色小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06 15:5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蔡泽昌 刘晓梅)近年来,漳浦县六鳌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带动了农业和工业发展。

  在六鳌镇,1.4万亩海边沙地锻造了六鳌地瓜低农残、绿色环保的超群好品质。搭乘电商产业的快车,六鳌地瓜迅速成为“网红”,远销海内外,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目前,六鳌地瓜年产量达到4.2万吨,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市场备受青睐,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并远销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地,年产值达到2.5亿元。

  除了旅游和农业种养殖方面的发展,六鳌镇还注重工业项目的发展。近日,记者走进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海上风电的塔筒。据悉,在国内风电生产领域,福船一帆处于第一梯队,企业产品的年产量超过15万吨,产值超过15亿元。

  福船一帆是六鳌临港工业快速发展的写照。六鳌镇镇长陈志民表示,下阶段,六鳌镇将大力扶持福船一帆、大唐风电、海上风电等大规模新能源规模企业升级改造、加快发展,打造临港工业产业集群。

  此外,六鳌镇作为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全省乡镇级最大的地瓜、紫菜等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全省重要渔业基地和对台贸易的重要窗口,今后将继续做大做强旅游和特色农业,精心打造“一山一湾一城一画”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打响六鳌的旅游品牌。同时,做精做好特色农业,依托现有农业特色资源,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潜力,提高附加值,助推“六鳌地瓜”“六鳌紫菜”两大网红产品越来越红,走出漳浦、走向全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