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实验小学城北分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15 17:0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11月13日,漳浦消防救援大队到县实验小学城北分校为9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同学们请注意,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有序撤离……”听到信号后,各班负责老师按引导同学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离开教学楼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带。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采取消防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详细地讲解和剖析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还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火灾的过程。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自我防范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