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镇: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1-19 16:3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蓝建祥)近年来,漳浦县马坪镇党委、政府以“四提四梦”为目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以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生态宜居小镇为总体要求,形成了“后康黄牛、仙都杨梅、马圩食用菌、文安毛豆、林埭淡水养殖、京野油茶”等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发挥“党建+人才”作用。尊重首创精神,把好人才培养“方向盘,培育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新乡贤文化,强化基层队伍建设。

  二是”发挥好“党建+产业”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建设高质量、无污染、花园式的样板企业。

  三是发挥好“党建+生态”作用。建成十公里景观长廊,打造农业生态园。

  四是发挥好“党建+机制”作用。不断激活干部干事创业一潭活水,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发挥好“党建+治理”作用。通过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整治人居环境、加大两违管控力度等手段,促进马坪有“里”有“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