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镇党委书记上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27 16: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小平 曾小英)近日,漳浦县前亭镇党委书记开展题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前亭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镇直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课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海新城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展开深刻分析,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要立足资源优势,着眼全域优化规划布局。在全镇实施旅游战略,深挖前亭历史文化资源,深化旅游文化内涵,深加工乡村土特产,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向全域旅游的大格局转变。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建引领振兴的责任落实。泛舟江河得有好舵手。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因素在人,决定变量也在人。要做好农村工作,必须牢牢抓好“人和思路”,一方面要组织好村两委培训工作,另一方面是健全谈心谈话机制,掌握村两委思想动态,促进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引领村民提质增效,走出共同致富之路。三要培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政策支持作用,发挥好“山海”协作,运用美丽乡村建设、农旅结合、土地整理、一二三产融合、农村服务业发展、农村电商等有效手段,切实把政策、资源等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

  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使该镇党员干部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