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管理大升级 县城更美丽(上)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27 16:1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王吉成 刘晓梅)城市管理好比持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年来,县城市管理局当好“双创”主力军,持续加大市容管理、卫生保洁、市场管理等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了城市“颜值”大变样、市民幸福感大提升。

  近日,在县城金浦路进行了一场“人机大战”。清扫车、洒水车齐出动,环卫工人们的大扫把打头阵,一会儿工夫,整条街道干净整洁,光亮照人。近年来,漳浦县大力开展创卫工作,环卫设备“鸟枪换炮”,机械化清扫覆盖面达100%。

  在县城大亭路垃圾中转站,一台新的地埋式水平式压缩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这种压缩设备通过与垃圾运输车无缝对接,对垃圾实行密闭运输,提高了运营效率,有效防止周边及沿途污染。近两年来,漳浦县投入570多万元,对县城区的五座垃圾中转站进行全方位的提档升级改造。除了增设压缩设备、提升日处理能力以外,还专门引进了新的除臭设备,利用植物液喷淋定时对站内进行除臭,降低中转站的异味。此外,还新建污水收集池,每天使用清洗吸污车吸取污水,运往圣元环保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有效地保障了县城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站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