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赤岭畲族乡专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1-29 16: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林金镇)畲族人自称“山哈”,意为居住在山里的客人。在赤岭畲族乡,蓝应元被当地人尊称为“一生清廉堪比佛的漳浦山哈”。近日,漳浦县“一镇一孝廉,清风满金浦”创建活动在赤岭乡专场举行。活动讲述了当地历史名人蓝应元的孝廉故事,营造行孝崇廉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赤岭畲族乡蓝氏祖祠“种玉堂”举行。在蓝氏后人的带领下,漳浦民族中学师生参观了闽台畲族博物馆,观看漳浦畲族历史专题片《守望畲乡》,聆听漳浦博物馆负责人讲述蓝应元的孝廉故事,共同学习和诵读蓝氏家风家训。活动上,民族中学的同学还表演了精彩的竹竿舞;漳浦博物馆负责人现场书写“廉”“孝”,民族中学师生在现场长条桌“孝廉感悟”联上书写有关孝廉、传统文化、立志报国的名言警句。

  本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赤岭畲族乡党委、赤岭畲族乡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通过讲赤岭畲族乡孝廉人物故事,传承优秀孝廉文化和家风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让孝廉精神永放光芒,引领畲乡更好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