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清理取缔 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网具工作的通告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文件     2019-12-04 17:32    来源:漳浦县人民政府    编辑:张玲玲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保护渔业资源,净化水生态环境,畅通海上航行安全通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州市清理取缔长袖定置网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漳政办发〔2019〕63号)的工作要求,我县决定开展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网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我县辖区沿海海域。

  二、整治对象:清理取缔我县沿海非法设置的长袖定置网、不符合最小网目尺寸规定的网具以及其他各类违规违禁网具。

  三、整治目标:至2020年底,实现我县沿海非法设置的长袖定置网以及违规违禁网具基本得到清理取缔,不出现“回潮”现象,渔业生产依法有序,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四、整治时限:整治范围内的非法设置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网具一律依法清理取缔。各当事人必须于2020年2月21日前自行清除整治水域范围内的所有长袖定置网等违规违禁网具。逾期不清除者,将依法强制清理。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对妨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二年。

  特此通告。

  漳浦县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5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