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三中开展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2-12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珠珍 赵炳南)12月10日,漳浦三中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严格按照演练要求和演练程序,认真模拟避震、疏散和救援。活动中,教师们各司其职,同学们积极配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当天,该校还组织寄宿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场景模拟,演练过程分为火灾报警、应急疏散和灭火器使用三个部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娴熟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标志和路线,紧急有序地撤离宿舍楼,快速疏散到学校操场。活动还讲解、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细心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战演练,让同学们正确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熟悉险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能力和自救本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