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补齐工程短板 强化水利配套设施兴建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2-12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漳浦是全省、全市水利大县,共有7000多处水利工程。长期以来,县水利局注重补齐工程短板,强化水利配套设施兴建,取得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沿着弯曲的水泥路盘山而上,梁山水库的管理员陈文杰告诉记者,这条崭新的水泥硬化道路一直通向管理房。工作的道路畅通了,他们的心也不堵了。

  梁山水库大坝属于三类坝,抵御灾害的能力低,自1998年的大台风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梁山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纳入了全县77座除险加固工程之一。梁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改造还包括大坝防渗加固,溢洪道加固,防汛公路硬化以及新建管理房一座。

  县城区防洪工程(一期)工程总投资约一亿多元,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刚刚建成的第三标段从绥东溪汇合口至污水处理厂,长2.3公里,主要包容堤防加高培厚,临水侧堤脚砌筑,在迎水坡采用生态砌块草皮护坡等。该工程于2011年10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防洪堤建设10.54km,新建排涝站一座。县城区防洪工程还与城市景观建设项目紧密结合,规划沿鹿溪左岸划出一块作为绿化用地,形成江滨带状公园,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此外,水利局在施工过程中与建设局的城市景观规划进行紧密结合,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近年来,县水利局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先后荣获“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全省冬春水利建设先进县”“全省防抗台风先进集体一等功”“全省水利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