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共进”陆丝对话海丝——“一带一路”兰州沿闽之行城际交流活动在泉州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国际     2019-12-21 15:50    来源:    编辑:郭涛    
字体:【

  12月21日,“海陆共进”陆丝对话海丝——“一带一路”兰州沿闽之行城际交流活动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共同践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目标,促进区域经贸文化交流,打造区域化特色旅游名片,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共同推动城际交通商贸旅游一体化发展。

  泉州历史悠久,简称“鲤”,别名“鲤城”、“刺桐城”、“温陵”。周唐朝时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宋元时期为“东方第一大港”,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是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兰州亦名“金城”,是历史上贯穿中原与西域的交通要道,是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站在新的起点上,兰州与泉州的丝路对话,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与时代意义。

  活动现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兰州市文旅局及兰州市县区代表西固区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并于相关单位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兰州与泉州市属媒体单位还共同签署了媒体联盟资源共享协议。活动以泉州为起点,之后将分别前往福建厦门、甘肃兰州两地对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发展新貌进行采访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中心、福建中心,兰州海关、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交流合作办公室、兰州市六县区共同承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