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2-27 16: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4日在漳浦县城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十四届县政协在中共漳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忠诚履职中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县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漳浦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县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符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符合漳浦发展实际,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福建实现赶超目标之年,极具特殊意义。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尽心助推改革发展,真情关注民生福祉,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推进我县民主政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把握时代新要求,坚定履职方向,着力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经济新常态,明确履职重点,着力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谋求新举措。顺应民众新期待,广泛团结联谊,着力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展示新作为。强化为民新追求,拓宽履职渠道,着力在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上作出新贡献。树立自身新形象,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在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上体现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立足自身建设加强和履职能力提升,切实提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切实提高政协工作者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专委会和全体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业绩,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