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将投入9720万元新建81个体育相关场所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20-01-10 15: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9日,2020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新华网发(福建省体育局供图)

  新华网福州1月10日电(蒋巧玲)2020年,福建计划投入9720万元新建81个体育相关场所,组织开展包含冰雪项目的各类群众性比赛活动不少于3600场。

  9日,2020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新一年的体育工作。

  据介绍,2019年,福建省积极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齐头并进,硕果累累。包括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90个多功能运动场、60个笼式足球场、30个笼式篮球场、30个门球场和7个智慧体育公园;带动全省各地组织各类群众性活动3500多场,直接参与人数170多万人次;全省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共获得16个世界冠军、40个全国冠军,4人破15项次世界纪录,1人破1项次全国纪录等。

  “2020年要持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全面均衡发展。”林作明指出,今年福建将继续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列入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入9720万元,在全省新建18个智慧体育公园、3个全民健身中心和60个笼式足球场。同时,将“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活动列入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在全省组织开展包含冰雪项目的各类群众性比赛活动不少于3600场。

  此外,福建还将深化体教融合,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在做好原有的51项省青少年儿童锦标赛及12项中学生体育联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增项目,把“三人篮球”、空手道纳入2020年年度赛正式项目和运动员等级评定系列;同时,推动足球进校园,新增幼儿(U7)和大学生足球联赛,打造幼儿、小学、中学和大学四级常态化联赛机制,推动足球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