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5家省级众创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1-10 16:02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全市拥有众创空间43家入驻项目和企业600多个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刘婧 通讯员 陈鑫森)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19年福建省众创空间名单,我市5家众创空间入围。至此,我市省级众创空间总数达到19家。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省级众创空间共有62家,我市入围的5家众创空间分别是爱享好味梦工场、漳州泰智会、博华众创空间、永润众创空间、诏安巾帼创客星空。同时,圆山创客位列省科技厅公示的2019年度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拟推荐对象名单中。

  近年来,漳州市不断深化科技改革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和《漳州市优秀众创空间遴选办法(试行)》,支持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给予资金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发区根据自身产业特色建立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专业孵化器、加速器等各类科技创新创业基地。联合知识产权、法院、公安等部门在众创空间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建立快速查处、审判和维权援助机制,为“双创”保驾护航。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创新创业基地在孵企业参加,对获得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众创空间43家,孵化场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已入驻创业项目和企业(团队)600多个,创业人数5000多人,拥有创业导师400人。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1家进入公示阶段)、省级众创空间19家、市级(示范)众创空间26家。通过各类众创空间,我市已培育了一批优秀项目和企业,孵化出捷安达电子、万物通信息科技等优秀企业,获市场认可。其中,捷安达电子设立了研发中心,持有4个商标,5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0个软件著作权,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