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佛昙镇专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13 16: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蔡泽昌)戴琇是佛昙镇东坂戴氏家族廉洁奉公的杰出代表,此外,历史上东坂村戴氏还涌现出清朝戴基将军、民国时期革命烈士戴德在和戴汉波等爱国有志之士。近日,漳浦县“一镇一孝廉,清风满金浦”创建活动佛昙镇专场举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东坂村孝廉古今人物故事,以此勉励后人,共同营造更温馨和谐的家风文化。

  活动在松江书院的“家风堂”拉开了帷幕,戴氏后人戴才有讲述了《传承六百年的东坂孝廉文化》。在聆听中,观众也对戴琇等历代名人爱国、爱乡、修身、崇德的家风故事有所了解。紧接着,木偶戏《伍云召大战韩擒虎》、芗剧《移风易俗树新风》将传统文化艺术形式与现代孝廉文化进行结合,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活动还邀请了东坂现代“孝子”“孝媳”代表上台,主持人现场采访,“孝子”“孝媳”们用质朴的话语,传递了“孝廉文化就在身边”的道理。随后,书法家现场书写孝廉书法作品赠与“孝子”“孝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车鼓》《戴氏家训》朗诵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佛昙镇党委、政府承办,东坂村党总支、东坂村村委会协办。活动通过讲述孝廉人物事迹,让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让孝廉精神永放光芒,让富有特色的“河豚第一村”东坂村焕发新活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