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畲族乡:依托“五里三城” 发展特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生态旅游     2020-01-13 16: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金镇 刘晓梅)漳浦湖西畲族乡是我省19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也是省重点旅游乡镇之一。近年来,湖西乡依托自身优越的地理条件、丰富的畲族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通过整合“五里三城”等优势旅游资源,重点发展旅游+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旅游产业持续做强做大,知名度进一步提高,第三产业明显提升,增加畲乡群众收入。

  上世纪90年代初,湖西畲族乡刚建乡不久时还是福建省17个少数民族贫困乡之一,经济比较落后,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刚刚起步。当时游客到湖西,只能到赵家堡观光。那时,诒安堡、蓝廷珍府第还没开始整治,卫生、交通、管理等方面以及旅游配套设施不完善。

  近年来,湖西畲族乡党委政府找准定位,立足于本地的地理、历史优势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把做好旅游文章、开发旅游业作为一个长期发展目标。从以前无人问津到如今游人如织,湖西畲族乡成为了假期休闲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乡村民宿逐步成为休闲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湖西畲族乡城内村以创建示范村为入手,依托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打造诒安堡民宿游及田园观光旅游。目前,诒安堡内的第一期民宿工程建设已进入内装修收尾阶段。城内村凭借自身资源大力发展集生产、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业,逐步发展为一个既有文化传统沉淀,又具备现代化生活环境的诒安堡,满足游客对乡村人文氛围和社区功能的要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