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石榴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15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花)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基层群众禁毒意识和能力,针对乡村民风淳朴,群众防毒意识薄弱等特点,1月14日,漳浦县禁毒办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期间,借力漳浦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石榴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VR模拟体验设备做为禁毒宣传的热点,吸引了许多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围观和体验。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群众散发禁毒宣传手册,介绍毒品仿真品,让群众体验眩晕、幻听、颤抖等吸毒后的感觉。群众通过看、听、体验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毒品知识和吸毒的危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将毒品从银屏上搬到现实中,使他们对毒品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内心触动很大,他们将牢记本次“吸毒体验”,并将禁毒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群众参与体验禁毒VR模拟设备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还向当地学校捐赠毒品仿真品,让孩子们从小认得毒品,懂得抵制毒品,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