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妇幼保健院:细微见真情 天使暖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19 16:4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丽云)“细微见真情,天使暖人心。”近日,林女士给漳浦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送来一面锦旗。这面锦旗,表达对该院医护人员27个日夜精心医治、悉心护理、肯定与感恩之情。

  林女士的宝宝原是双胞胎,同胞在孕早期不幸发生胚停,作为幸存者,她显得弥足珍贵。尽管林女士整个孕期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个“天使”还是提前降临了,出生体重仅为1.45kg,身长41cm。在出生的前4天里,宝宝喂养情况一直不乐观,微量喂养还是频繁地出现呕吐、腹胀等胃肠不耐受情况。该院副院长郑凤龙和主任吴文如多次巡视查房,指导医生诊疗工作,及时了解和跟进病情的发展。

  护理人员采取个性化整体护理,在温湿度、以及声光、体位等各个细节进行全方位的呵护,坚持“胃肠内营养”这个既经济又可靠的体重增长途径,耐心给宝宝进行新生儿抚触,宝宝喂奶量也逐渐增加。在宝宝出生第11天时,体重终于出现追赶式增长,如今宝宝50天,体重7斤多,各项生长指标良好。

  期间,护士长李瑞云主动指导林女士月子期间科学膳食,普及育儿知识,并通过微信沟通等方式,主动介绍宝宝病情恢复情况,引导她调节好情绪,消除焦虑紧张的心理,这也有利于奶水更加充足,让宝宝享受到更优质的母乳。林女士感激地说:“一直有你照顾着、关心着,我比较放心”。

  “细微见真情,天使暖人心”该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用心呵护、用爱感化每一位患者,用真诚的行动履行爱的诺言,用爱心守护一方平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