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住建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19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蓝建民)1月15日,漳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带领相关股室干部深入绥安镇罗山村、炉尾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

  帮扶小组与贫困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慰问对象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子女、收入来源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多注意防寒保暖,并祝他们新春快乐;与村两委干部协调困难户子女就业、脱贫帮扶等项目的有关事宜。

  慰问中,该局局长要求帮扶小组成员要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及时掌握帮扶对象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建好脱贫帮扶档案,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资料;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及时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多做好事、实事,用真情暖民心。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将按“一村一策、一户一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好这项活动,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坚持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拉近同贫困群众的距离和感情;坚持及时汇总帮扶信息,切实摸清实情、解决具体问题,坚持做到身入、心入、融入;引导、帮助贫困户谋划帮扶项目,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自信心,激发干事业的积极性。

  走访中,慰问对象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勤劳致富。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