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税务:剪纸迎新春 税收政策入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21 16: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柯志华)一张红纸,折几折,勾勒几笔,一把剪刀,随着手势翻飞,打开折纸——“哇,太神奇了!”在各种惊叹声中,一只栩栩如生的小老鼠精彩亮相……

  1月17日,在福建省税务局的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写春联活动现场,在漳浦税务承办的剪纸展台前围观者或坐或站,手中拿着剪刀,照着现场老师的指导,以刀为笔,用心刻画专属于自己的特色年味作品。

  据悉,为了响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受漳州市税务局委托,漳浦税务局的陈丽民、林芳等两位女同志,将漳浦剪纸这一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带到了活动现场。为了让每一个参与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陈丽民和林芳现场制作了大量的模板进行互动。普通的一张纸,经过折叠,剪刻,一个可以立起来的“春”字,一只栩栩如生的老鼠,一个迎春花环拱的福字就展现眼前,极具震撼的现场转换效果,让每一个参与者流连忘返,深深叹服。

  陈丽民还特地为此次活动创作了两副作品,《减税降费利国利民》以长春花藤、水仙花为衬,寓喻“漳州税务,生生不息”;《税岁平安》则以金鼠托福,祝福福建税务蒸蒸日上,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税务+剪纸”的宣传方式为传统的剪纸艺术中注入时代气息,助力税收政策深入人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