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土:夜里“最闪亮的星” 守护全村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1-22 16:2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李圆环)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赤土乡溪东村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后一个月,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时间为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这个时间段正是老百姓睡得最香的时候,也就是这个时间段,正是夜巡联防队忙碌的时候。

  寒冷的冬夜,走在赤土乡溪东村,总能看到夜巡联防队巡逻的身影。他们手臂上挂着“乡村110”字样的腕套,手持手电筒,在全村大街小巷来回穿梭,成为夜晚“最闪亮的星”。

  今年已经69岁的老党员张财贵也是巡逻队的一员。自从巡逻队成立以来,他就身先士卒,与其他年轻党员一起上一线,走街串巷,发挥老党员的余热。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党员戴丽芬是队伍里唯一的女同志,她表示能为村庄的平安出一份力感到自豪。

  夜巡联防队成员主要来自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共有16人,每4人一组,实行轮班制,主要对石路、过田、眉力3个自然村及溪东大社进行巡逻、检查,确保不漏掉一条小道。“值班看监控,出巡靠眼力”。夜巡联防队充分发挥监控和巡逻的作用,有效地震慑了一些小偷小摸等不法分子。

  每周,村两委还会召开一次联防队工作例会,了解工作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并加强业务指导。

  夜巡联防队成立以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大提升。村民的好评和点赞,就是对村干部工作的最好肯定。

  据了解,溪东村是赤土乡第一个成立夜间义务巡逻队的村。现在,周边不少村庄已经效仿溪东村,加强春节期间夜间巡逻,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