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2-01 16:30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突出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 

   邵玉龙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检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再次来到市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疫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协同配合,高效运转,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效开展。邵玉龙参加了指挥部会商例会,听取我市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和各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指挥部运作和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邵玉龙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弃麻痹侥幸心理,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举措和手段,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高效统筹协调指挥,根据防疫形势最新变化,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断完善优化指挥协调机制和工作流程,确保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高效运转,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有效化解,充分发挥战时应急指挥“中枢”作用。要抓实源头防控责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按照“四早四集中”原则做好隔离、留观、救治等工作,全覆盖落细落实各项联防联控举措,以人为本做好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妥善应对返程高峰,落实管行业管防疫责任,针对不同行业、群体及早制定具体防控预案措施,做好细致应对准备。

  市领导沈金水、张琳光、刘伟泽、张慧德、谢毅泰、黄华安、张翼腾、兰万安、陈水树、吴卫红,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