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发改局: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06 16: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凯)连日来,漳浦县发改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稳定。

  一是加强储备、应急粮油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严格落实日常查仓制度,市、县粮储局主要领导深入各库区和承储企业开展储备、应急粮油监督检查,确保地方储备、应急粮油数量充足、质量安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库存充足,市场供应稳定。

  二是实施应急粮油日报制度,确保库存充足。安排专人对接,于每日下午四点前报送应急大米代储点库存报表,做到底子清楚,应急措施有力。

  三是充分调动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平台作用,确保粮油价格监测有序、平稳。充分利用每个乡镇都有一个应急网点的面广、信息畅通的优势,实时掌握粮油市场价格,及时掌握粮油市场供应情况,密切关注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好价格监测与预警工作。

  四是畅通应急粮油运输渠道,确保粮油实时补充到位。加强对应急大米代储点的监督检查,要求代储企业第一时间补足应急大米库存,按要求保持规定的库存量,确保各代储点应急大米库存数量与代储数量相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