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深土镇:群防群治 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06 16: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许凤)从“事不关己”到“了解重视”再到“深度参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漳浦县深土镇广大党员群众从“顾小家”到“顾大家”,实现思想观念大转变,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疫情的钢铁防城。

  一是筑强堡垒,村部变成指挥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村部每天安排两委值班,不间断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广播、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家家户户。同时,组织党员、村两委分片区下村入户发放《致漳浦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正确引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令信息和防疫知识,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舆论舆情监控和有关信息上报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移风易俗,群防群治设关卡。疫情当前,“社里头家”巧变“防控头家”,不仅带头取消扛尪和其他传统节日,还自发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入户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协助村两委、乡医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登记和管控。同时,组织群众在村里各主要路口设置关卡,张贴公告、横幅等,谢绝外来陌生人员和车辆入村。社里头家的种种自发动作不仅自觉做到了移风易俗,树立新风,还使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加入到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硬仗中。

  截至目前,全镇19个行政村共设置关卡点57个,有300多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