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镇:落实“三个一遍” 加强农贸市场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11 16:4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艳鸿)连日来,漳浦县六鳌镇从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出发,全面加强对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通过落实“三个一遍”措施,坚决杜绝在农贸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保六鳌镇一方净土。

  一、进场人员身份过滤一遍。从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鳌东村、鳌西村抽调协调人员8人组成工作专班,每日在农贸市场进出口值守,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身份识别,一旦发现来自疫情重灾区或省外人员,马上报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处置。截至目前,共劝返外省人15人,报告重点疫情区返乡人员3人,有效起到了防控作用。

  二、摊贩身体状况检测一遍。安排专人对管理人员、经营摊贩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体温异常者一律送医院观察。要求所有摊贩强制性佩戴口罩,至目前已劝阻未佩戴口罩人员130多人次。同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倡非现金交易,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

  三、农贸市场场地消杀一遍。在消杀药品紧缺的情况下,组织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自配消杀药水,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一清扫两消杀,对市场内销售、贮存场所、计量设备、包装袋每日通风换气、清扫消毒,最大限度阻隔细菌、病毒的传播途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