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漳浦大南坂:兄弟突击队主动战“疫”让人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0-02-14 17:5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坚)日前,由11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的兄弟突击队,一直活跃在漳浦县大南坂小南坂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平凡的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强“屏障”。

  李国春和李国清是亲兄弟,是民兵突击队的成员。自疫情防控值守以来,他们已在劝返点坚守13天,困了累了,就在椅子上歇会儿。老党员李国春志还主动肩负起11户家庭疫情防控时期的数据跟踪、摸排、疫情防控宣传任务。一到轮岗换班时,他就骑着摩托车奔往挂钩户家中入门排查信息。

  “都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我希望继续发挥余热,身体力行坚守一线,为群众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国春一脸骄傲地说。据悉,这支队伍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6岁,其中有5名是党员。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许多退役军人都勇敢地站出来,争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点赞。

  小南坂社区现有企业25家,企业复产复工在即,人员流动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这支兄弟突击队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彰显了老兵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防控时期形成了一股“硬核力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