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镇:广大团员在“疫”线谱写抗“疫”青春之歌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0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宇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漳浦县深土镇团委迅速行动,靠前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突击队作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在防“疫”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的作用,筑起防疫长城,谱写抗“疫”青春之歌。

  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参与抗疫

    在车敖村防疫检查站,福建金山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林绍祥正在引导车流。作为一名大学在读的00后共青团员,得知延迟返校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团支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在校参加国旗护卫队的他承担起指示停车的任务。做动作,他显得一丝不苟,“小伙子很不错,踏实肯干能吃苦,给我们帮了不少忙。”说起林绍祥,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赞不绝口。“我们人手不够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来帮我们的忙。”和林绍祥一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向本地的社区村居团组织报到,加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中。

  90后团员青年与父亲同防疫

  连日来,90后共青团员魏文良一直坚守在塔底村村口防疫检查站,对外地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在半夜12点值班结束后,他才骑摩托车回到10公里外的家里。寒风凛冽,并没有令他退缩,他始终坚持站岗,奋战在防疫一线。

  为了增加人手,他把自己的父亲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魏文良没值班时,父子俩就一起“走街串巷”为村里站好治安岗。

  退伍武警团支书站好疫情防控岗

  在近院村防疫检查站,共青团近院村支部书记陈俊艺在忙着给来往车辆登记。在边防大队当过两年边防武警士兵的他,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他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守护家乡百姓的健康,我会更加的努力,再为百姓站好疫情防控岗。”陈俊艺说。在他的带动下,近院村有5名团员青年组建起青年突击队,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主动承担起守家卫民的责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