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南浦掷石村:战“役”前沿党旗飘 坚守初心冲在前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1 18: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玉玲)“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2019年掷石村党支部被定为漳浦县南浦乡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日前,通过一系列的整顿措施,掷石村党支部已基本完成整改。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骤然来袭,再次考验着这支刚刚完成“蜕变”的党支部。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燕红狠下“真功夫”,带领党员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群防群控,使得这个软弱涣散的党组织迅速转变为全乡疫情防控先锋组织。

  强化组织优势夯实战斗堡垒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大年三十,掷石村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全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摸底排查,充分发挥党支部“轴心”作用,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二是党员引领,全面发动。面对突发疫情,党员干部不退缩,关键时刻显担当。掷石村设立2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冲锋陷阵我先上。党员先锋队全天24小时忙碌在防控一线,积极发挥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舆论引导,扎实做好道路管控、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激活载体宣传摸排到位

  一是充分利用载体,舆论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宣传单、横幅标语、移动音响等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了让宣传覆盖面更广,在保证“村村响”每天不低于10小时播放的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辆四处流转,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二是落实党员包户制,防控摸排到位。实行党员包户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名党员对118户315人常住户包户联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推动疫情防控联系群众全覆盖。共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名,外省人员3名,做好重点人员追踪、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并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制度,杜绝公众聚集性活动,切断疫病输入和传播渠道。

  落实联防联控凝聚防控力量

  一是党员出击组成“作战队”。处于南浦乡“咽喉”位置的掷石村设重要检测排查点,掷石村6名党员主动请缨,配合乡政府、卫生、公安组成疫情排查突击队,通过亮旗帜、亮身份、亮承诺,用担当浇筑出“疫”线“红色力量”。二是发动群众构建“防火墙”。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群众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每户每天轮流派出2人志愿者参与,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志愿者在进村主要道路上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劝阻群众减少外出,让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截止目前,掷石村3个检测点已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陆续进行撤离,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掷石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提升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实现从“软弱涣散”向“凝心聚力”的根本性改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