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漳浦疾控中心:党员先锋岗助力战“疫”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1 18:3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邱枫)针对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防输入性病例,保障全县的公共卫生安全,连月来,漳浦县疾控中心在漳浦动车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对进出站人员实施专业化宣传教育和个人防护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从早晨第一班8:08发车到晚上最后一班21:45到站,党员先锋队按照交通防疫处置流程,每天安排10名医务人员提前到岗在动车站入站口、出站口,开展外来输入人员和返乡返工人员的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4名宣教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公安执勤人员和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做好到达旅客的宣传,指导旅客们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日常防护措施,着重加强对外省及其它重点疫情区域输入人员的筛查和健康教育。

  据悉,县疾控中心设立2个健康教育宣教组进行轮岗,并与漳浦动车站、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大南坂镇卫生院、盘陀镇卫生院联合成立漳浦动车站交通检疫工作组,建立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共有30名医务工作者参与动车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8日,共服务乘客14363人次,分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致漳浦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公众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单30000余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