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高小燕:调度台前践行誓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2 16: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邱枫 通讯员 郑晨颖)“应断开的开关和刀闸:10千伏金鹿线恒昌汽贸分支线2号杆P-Cj067刀闸……”

  2月20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五级职员兼调控中心副主任高小燕戴着眼镜和医用口罩,坐在办公桌前,认真仔细审核着供电所提交的紧急申请勘察申请单。

  “一边是保证电网安全的战斗,一边是疫情防控的战役,这是两场必须打赢的战斗,一场都不能输。”面对防疫与春节保电的双重压力,高小燕觉得压力很大,既要做好调控中心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也要做好漳浦电网和重要客户的保电工作。

  “疫情来临时,大家心情都一片灰暗,我们有时也会焦虑不安,可作为供电员工,战疫情保供电是我们的责任。调度台是我们的阵地,电话是我们的指挥棒,每天派单抢修和指挥作战一样。”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高小燕关心的不仅是调控中心每位成员的健康情况和电网的运行情况,还得时时关注漳浦县医院、古雷港区医院、漳浦健德医疗器械公司、漳州蓝宝塑业有限公司、漳浦县卫生健康局等防疫重要保供电客户的运行情况。“调度对电网安全负全责,责任重大。在特殊时期,我们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守护电网安全运行,团结同事们一起早日战胜疫情。”

  高小燕肩上承担着漳浦县辖区内4座220千伏变电站、14座110千伏变电站配电网及5座35千伏变电站检修计划的制定、“三单”的审核工作,长期电脑前高强度的工作,造成她的颈椎和腰椎严重损伤,视力急剧下降,但这些挡不住她“拼命三郎”般的工作热情。她也常因为工作忙碌照顾不到家人而愧疚遗憾,但同样从事电力工作的丈夫和懂事听话的儿子对她工作的理解支持,是她安心工作的源动力。她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也为年轻党员和其他同事作出最好的表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