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县中医院:主动作为 筑起红色“健康墙”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5 17: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潘妍 卢建友)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漳浦县中医院党员医护人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仁心仁术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助力漳浦县筑起一道防疫“健康墙”。近日,在县中医院,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后备队的全体成员接受了相关培训。

  早在2月10日下午,为响应市卫健委关于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后备医疗队的号召,县中医院党总支向全院发出成立“漳浦县中医院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预备队”的倡议书。短短3个小时,就有20多名医生、30多名护士报名。大家“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誓言。

  援助湖北,党员医护人员踊跃报名请战。而在更早前的1月29日,当接到参加漳浦县新冠肺炎密切接触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疗保障号召后,县中医院就有23名党员积极请战。最终,医院党总支选出6名医护人员赶赴“战场”。

  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县中医院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开展药品、防护用品、抢救设备等各项应急物资自查。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进行疫情预防与应对的宣传,党员先锋队放弃休息时间,参加预检分诊、门诊导诊、发热门诊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