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县住建局:优化审批服务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0-02-26 16:5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吴晓龙)连日来,漳浦县住建局审批科为了满足企业在特殊时期的业务办理需求,促进工程建设项目早复工、早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优化各项审批服务举措,积极推行“预约办、网上办、承诺办”,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项目审批,做到防疫、审批两不误。

  为避免出现人流相对集中的状况,保证审批窗口有相对合理的人流密度,实行“预约办理”,可通过“漳州通”app、窗口固定电话两个方式进行预约。同时,开设两部窗口热线,安排专人接听,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解难、指导等服务;利用微信和公共邮箱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和办理具体操作流程。

  全面推行“零见面”审批,倡导全程“网上办”。根据不同类型的审批业务,落实专人办理。申请人可直接在“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的项目监管系统”中进行施工许可及竣工备案申报,将所需材料上传至项目监管系统并加盖电子章确认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进行原件核对。审批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监管系统中生成电子版证件,申请人可直接调取打印,实现真正的全程网办,一趟不用跑,实现“零见面”审批。

  此外,积极推行“靠前办、承诺办”。对于一些急于开工的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科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行后期再补办手续的告知承诺制审批的方式来推进审批服务。建设单位可以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开工前有关审批事项,需提交符合有关法律和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书面承诺,审批会力争以最快的方式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县住建局审批科窗口人员全天在线,审批网上待办事项,提供不间断的咨询指导和审批服务,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审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