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返乡大学生成疫情防控“生力军”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0-02-26 16:5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魏雅蓉 杨泽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漳浦团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发布“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令,组织40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各社区村(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力军”。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大一的学生林祎洋,自2月5日来到绥安镇北街社区居委会,加入志愿者服务开始,他每天要拨打或者接听社区居民心理健康咨询电话二三十个。

  同样在北街社区,来自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的林泓羽,则经常与社区其他志愿者走街入户,指导居民做好居家疫情防疫。

  北街社区属老旧社区,居民分布较分散,社区工作人员又比较少。这些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加入,大大增强了北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县委从正月初三启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从心理关爱、村居防疫、交通引导等方面协助各地开展防控工作。青年志愿者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听从用人单位的统筹安排,依法有序地开展志愿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