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漳浦二中多名校友“征战”武汉战“疫”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2-28 17:1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潘妍)当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虽然漳浦县后备医疗队未应召驰援,不过在福建省的援鄂医疗队伍中就有漳浦人的身影。漳浦二中校友、厦门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吴小菊,眼下正奋战在武汉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正月十五元宵节,吴小菊在当晚九点半接到医院通知,要求第二天早上启程驰援武汉。吴小菊“疫”无反顾接下任务。武汉疫情发生后,吴小菊就自动请缨。为了防护需要,她毫不犹豫地将心爱的长发剪掉。

  吴小菊是个90后的女孩,出生于马坪镇马圩村,毕业后在厦门二院呼吸重症监护室工作。怕家人担心,她援鄂的事情直到出发前才匆忙告诉家人。

  吴小菊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工作时间已从原来的每天6个小时减少为4个小时,压力有所缓解。

  采访中,我们还得知,吴小菊是漳浦二中2013届校友,这次“援鄂勇士”中还有漳浦二中2006届校友陈如福、2003届校友赵文安,他们都是战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