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县疾控中心: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03 16:2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邱枫 通讯员 陈翠霞)日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有这样一条由医生组成的防疫特殊战线,他们24小时待命,与时间赛跑,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战斗,他们就是来自漳浦县疾控中心检验工作组的全体成员。每次接到任务,他们都要做好防护措施,协助指导医疗机构开展住院病例标本采集工作、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切接触者以及重点观察对象进行标本采集。

  “也不知道自己连续工作几个日夜了,当看到全县确诊病例零记录时,就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黄励辉说,疫情防控期间接到奶奶离世的消息,只能匆匆回家,简单处理好丧事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90后陈雪芬年初结婚,疫情来袭她不得不取消蜜月期。为了便于24小时应急值班,她住在单位。一接到给患者采样的任务,她带上简餐和设备立即出发,经常刚忙完一个任务,顾不上休息就直奔下一个任务地点。在明知新冠肺炎疫情的凶险,90后的她选择了坚持。

  “新晋奶爸”江艺宏在疫情面前是疾控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他冲锋在前,坚守防疫一线。他常说:“我的父亲是党员,他和老同事共同抗击过非典疫情,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在危难之际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这群勇敢的人将继续直面疫情,为全县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