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蔡龙森:花甲之年坚守“疫”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17 15:3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小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坚守“疫”线,他们都有一个显著的特征——满头华发。漳浦县绥安镇绥南社区调委会主任、老人协会会长蔡龙森就是其中之一。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为1981年入党的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的蔡龙森主动请战,担任起辖区江滨花园一期防控点责任人,每天带领老人协会会员把守好小区大门第一道防线。

  据悉,江滨花园一期是拆迁安置小区,属无物业小区,共有住户600多户,出租房屋多,人员构成较复杂。该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人员多是年纪较大的老人协会会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特别是老人们本来应该在家保护自己,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不服老。在蔡龙森的带领下,他们通过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点值班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辖区贫困残疾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确保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另外,通过上门入户、打电话等形式,关心独居或子女不能回家陪伴过年的老人,叮嘱他们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好疾病防控措施,如有需要帮助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其实,在漳浦像蔡龙森这样的老年人还很多,他们每天坚持走在抗“疫”一线助力防疫,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守望大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