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致敬!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的“勤务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18 17:0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 蔡秀玲 林金镇)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漳浦有许许多多守在抗“疫”一线的“勤务员”,他们默默地付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责任、担当和使命。

  绿发蔬菜公司是旧镇辖区内的首家复工企业。正月初三,因食堂开火不符合防控要求,50多名员工面临着无饭可吃的困境,老板急开了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旧镇所副所长谢瑞良在走访中得知这件事情,主动约谈老板,帮助老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知识。他主动联系县疾控中心,帮食堂员工办理健康证,对食堂环境、餐具卫生等环节进行规范,达到疫情防控要求,企业顺利复工。

  2月11日,接群众举报,旧镇镇楼仔村附近有一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涉嫌哄抬价格信息私贩消毒酒精,这种信息一有拖延就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让群众遭受损失。谢瑞良立即和同事开展调查取证,短短三天就攻下了这一案件。

  在漳浦县集中医学观察点,一位身穿防护服、背着喷雾器、戴着面罩的身影,天天默默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他就是漳浦县疾控中心抗“疫”队员——柯志明。作为县疾控中心结防科医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医学观察点需要一名消杀人员,柯志明主动请缨担起了这份重任。在这里,56岁的柯志明整天基本上都处在工作状态,除了固定时间对公共区域、化粪池、生活垃圾进行消杀,其他时间只要有隔离人员进出,柯志明都会紧跟其后,对隔离人员所居住的房间以及经过的所有角落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全力抗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