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光伏板下养蛋鸭 错峰销售不愁卖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24 15:4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卢建友)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的鸡鸭等农产品滞销,养殖户收入受到很大影响。而在漳浦县赤土乡,当地农户与绿领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在光伏板下养殖蛋鸭、生产鸭蛋,通过错峰销售,使疫情防控期间销售不受影响。

  记者来到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辆大货车上装满了一框框的青壳鸭蛋,准备运往上海。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这一车鸭蛋约5万多斤,从春节前到现在,公司每天都有这样两大货车的鸭蛋销往全国各地。

  2014年,福建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漳浦县赤土立体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园区规划面积5000亩,是福建省最大的农光互补基地、福建省示范30万蛋鸭养殖基地。公司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周边80多户农民在光伏板下养蛋鸭,让农户的蛋鸭、鸭蛋销售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蛋鸭能有长达600天的养殖产蛋期,可以边产蛋,边等到疫情稳定再销售成品鸭。当前,绿领公司一方面指导农户做好蛋鸭防疫,另一方面做好设施、物品的消杀及人员的防护,确保蛋鸭健康、鸭蛋安全。

  蔡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正规划建设现代化新鸭舍,继续带领农户大力发展新型蛋鸭生态健康养殖模式,让蛋鸭养殖的效益更稳、更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