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妇产科:用心守护每一位孕产妇安康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26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淑敏 蔡巧燕)鼠年伊始,新冠病毒肆虐。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孕产妇的安全与健康,漳浦县医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精准科学地为母婴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生产”防线。

  该院妇产科作为全县高危孕产妇主要收治点,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在疫情期间做到专家门诊不停诊,周末门诊不停诊。同时,多次组织学习各项关于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疫情防控知识;与医院各部门、科室进行沟通协调,采取多学科协作模式;医务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人员储备工作。此外,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就诊流程,做好就诊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基础筛查登记工作;对前来就诊人员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开展孕期指导和心理疏导,并对产后孕妇做好暖心护理工作。

  据悉,妇产科曾收治5个发热病人,其中有一名高龄产妇因“胎膜早破、臀位”需急诊剖宫产。当时,该孕妇有家庭聚集性发热,接诊的医生严格按照科室制定的应急预案,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并快速做好入院检查,请感染科医师会诊。产科护士长得知情况后迅速按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安置产妇和家属。医护分工合作,有效对接,1小时后该产妇顺利进入手术室产下1名健康女婴。从今年除夕至今,该院妇产科已有300多名“鼠”宝宝平安出生。

  疫情面前,妇产科的医护们就是战士,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心守护每一位孕产妇的安康。如今,她们仍然在战斗,为全县孕产妇保驾护航。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