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漳浦县 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文件     2020-03-27 15:45    来源:漳浦县人民政府    编辑:林建艺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漳浦盐场,绥安工业区和台创园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漳浦县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漳浦县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3日

                                                                               漳浦县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指导土地供应科学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保障建设项目用地需求,继续落实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制度,全力推动漳浦县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漳浦县城市总体规划》、《漳浦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我县土地利用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善土地调控,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坚持节约集约、供需平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按照产业布局,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以保耕地、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为目标,坚持土地供应服务于经济发展和土地市场需求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土地供应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落实漳浦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为漳浦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资源要素支撑。

二、计划指标安排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根据2020年各类国有建设用地供地情况,结合实际用地需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地总量计划安排324.47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在2020年土地供应总量中,住宅用地67公顷(其中:限价商品房0公顷,商品房用地67公顷),商服用地2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8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4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32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47公顷,特殊用地 1 公顷。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加大政府在土地供应中的主导性作用,逐步健全实施土地供应计划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对土地供应的调控职能。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省、市重点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实施土地的空间梯度供应,通过集中土地供应,优化产业布局;优先安排和增加基础设施用地,重点保障交通设施和公共设施用地,推行基础设施先导的土地利用模式;工业区供应布局要切实保障产业用地,通过重大项目布局引导相关产业分别向园区集聚,大力支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土地供应;提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合理空间,保持商服用地的适度供应规模;重点支持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应急管理等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设施的土地供应,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二)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供应的各项工作,各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确保计划指标有效落实。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主动与县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沟通,共同研究解决计划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计划的有效落实。

(三)根据《漳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工作的通知》(浦政办〔2019〕45号)文要求,继续进一步盘活我县土地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走科学化发展的道路。

附件:1.漳浦县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漳浦县2020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