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4月7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市教育局全力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20-03-27 16:57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冯思佳)3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省自2020年4月7日起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对此市教育局回应,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起先行开学,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培训、安全排查等开学准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全力确保分批开学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市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开学前七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倒排开学前七天全市教育系统各项具体准备工作,并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相应制定“开学前一周工作安排方案”,有序做好教师配备、课程安排、后勤保障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同时,按照“分批开学、错峰开学”的原则,持续做好测温设备、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需求数量的摸底统计,精准掌握并尽力满足学校需求。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已向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属各学校,分发市红十字会分配的口罩279万副和爱心企业捐赠的84消毒液1970公斤、次氯酸钠10000公斤。

  此外,漳州还将持续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落实“每日一问、每日一报”制度,每天收集统计全市师生身体状况信息,并将全市各校保安等进校服务人员纳入摸排范围,持续跟踪外省籍(含境外)师生员工和近期在外省(境外)旅居的漳州籍师生员工的人数、身体状况,做到“局不漏校、校不漏班、班不漏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