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画家黄文佑创作《武汉战疫》赞抗“疫”人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30 16:0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游珊 庄瑞华 王吉成)近日,祖籍漳浦县旧镇镇的刀画家黄文佑倾情创作了一幅《武汉战疫》,借此表达对坚守一线的英雄群体的敬意。

  记者在黄文佑的工作室里看到了他的画作《武汉战疫》。黄天佑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影响广泛,他作为一名历史题材画家,充满了创作的欲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画作记录下这一重大事件,同时也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加油鼓劲。

  钟南山、李兰娟……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从医生到警察,从特写到群像,每一笔的刻画都显得尤为生动。和普通油画不同,黄文佑画画的工具不是画笔而是钢刀。据了解,刀画是以钢刀代笔作画,采用油彩原料先在纸上涂抹,通过自制刀具在木板、布、纸上有规律地刮减,达到理想效果。在作画时,以采取刮、拉、挫等刀法为主,画笔、布和泡沫等工具为辅。

  黄文佑曾是广西大学油画专业的老师,2011年因缘巧合开始用钢刀作画。他的第一幅刀画作品——《李大钊》曾在法国卢浮宫展出,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刀人”。如今,画画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