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印发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3-30 16: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漳浦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要求,要坚持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突出源头治理,对全县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对结构安全问题采取坚决、果断、科学、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案明确,本次专项行动以住宅、别墅、厂房、公共建筑、人防工程及其他各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为摸排整治对象。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业主自查,乡镇场(管委会)排查,县级复核”的方式,采用全面摸底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形式,在2019年排查的基础上,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地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方案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场、工业区(园)要结合本部门、本地实际,制定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团队,组织业务培训,逐级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全面动员部署,动员到派驻机构、村居、社区、小区、物业、企业、业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方案还明确了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工作保障,并建立举报制度,县设立举报电话3107149,各乡镇场、工业区(园)也要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并逐一核实。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隐患线索,给予举报人300-500元奖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