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四举措”确保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20-04-01 15: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荣明)自今年2月份以来,漳浦县发改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档。

  一是实行一趟不用跑,推行企业投资备案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依托福建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备案类项目全部推行网上办理,项目业主提交信息后可实时在线查询该项目审批状态和审批结果,实现项目审批全过程“零接触”。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40余项。

  二是实行容缺预审,对未完全具备受理条件的部分审批材料提前进行审核。为有效保障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期间确需办理的审批事项,在要件不齐的情况下可实行容缺先行预审,项目补交有关材料后及时予以受理,进一步有效压缩项目审批时限。对6个项目审批材料提前进行审核。

  三是实行“紧急办”“加班办”等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抗击疫情应急项目服务工作。尤其是对口罩生产等项目开通应急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及时给予受理办结。在接收到黛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4400万片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项目备案申报信息后,指导项目业主及时予以完善项目信息,当天加班给予办结。

  四是实行服务电话预约制,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利用政府服务网站、省网办事大厅、微信群等方式对服务电话进行有效公开,实行值班电话24小时接线服务。对确需当面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项目业主可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窗口服务,现场办理有关审批事项,尽量减少办事群众聚集和等待时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