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人勤春来早 农民春耕忙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01 15: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蔡泽昌 朱志坚)当前正是春耕播种好时节,各地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不误农时。

  近日,在漳浦县官浔镇康庄村的千亩稻田上,农民们正抓紧打田、插秧工作,全村掀起春耕插秧热潮,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官浔镇康庄村于2013年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村里一千多亩稻田实行统一管理,由合作社统一提供育秧、插秧、喷药、收割、收购等一站式的管理服务,并积极申请对接政府财政农业补贴的政策,陆续购买机械化插秧机和高优品种水稻,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量,目前每季水稻产量可达到一千多吨。近年来,漳浦县大力建设工厂化育秧示范点、推广水稻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引导水稻生产向优质稻、规模化发展。努力实现全县粮食面积24.22万亩,总产11.2万吨的年度计划目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