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卫士”谢瑞良:抗疫脚步不停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17 22:16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洪锦城)“大家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确保物资保质保量保价供应啊!”3月20日,谢瑞良照例带领执法人员进农贸市场、药店、商场超市等开展检查工作,他们一刻也不停歇,喝口水的时间都来不及。

  谢瑞良是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旧镇所副所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白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进市场检查是否关闭活禽交易,是否按规定销售禽类,是否做好清洗、消毒记录及提醒消费者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他还要不间断地入商超分发宣传材料,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

  “到了晚上,我们还是不敢歇下,有很多事情要做。”谢瑞良介绍,在办公室加班那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家常便饭”,他要收阅和整理一份份抗疫文件、涉“疫”案件以及报表。同事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说“再坚持一下就完成”。

  为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他经常深入企业,引导企业规范防控措施,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绿发蔬菜公司是辖区首家复工企业,因食堂开火不符合防控要求,被责令停止供餐,50多名员工面临无饭可吃。他主动约谈老板,帮助老板提高防控知识,同时联系县疾控中心,帮食堂员工办理健康证,还进行蹲点指导,对食堂环境、人员、餐具卫生、食材采购、食物加工等环节进行规范。

  疫情期间,谢瑞良拿下3起涉“疫”投诉件,及时妥善处置涉“疫”案件,稳定了市场,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