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小学生离家出走 民警连夜找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24 16: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雅丽)4月21日,漳浦县马坪镇村民陈某分别来到马坪派出所和佛潭边防派出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连夜帮其找到离家出走的儿子。

  4月16日23时许,陈某向漳浦警方报警,称其正在读小学的儿子与家人发生矛盾,于早上6时许从马坪镇家中离家出走后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报后,马坪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出警。为尽快找到孩子,民警依靠“乡村110”扎根群众的优势,与“乡村110”警务助理兵分多路展开搜寻,积极发动周边群众转发寻童微信消息,发动更多力量参与寻找。经多方努力,终于锁定该名儿童正身处佛昙镇,民警当即与佛潭边防派出所取得联系。接到消息,佛潭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寻找,于17日凌晨2时许,在一个小巷找到已经熟睡的走失儿童,并立刻通知其家属。心急如焚的家长见到孩子后,终于放下心来,连声感谢民警。

  民警提醒:家长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