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查获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24 16: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雅丽)4月21日,漳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绥安镇连续查获两个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5人,查获作案工具手机30部、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15台,再显警方打击防范新成效。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该类案件多发、作案手法多变的特点,漳浦警方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从宣传防范、侦查打击上发力,找准对策进行有效防治,切实提高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能力。

  为营造打击治理浓厚氛围,漳浦警方扎实推动防诈骗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针对企业财务人员、家庭留守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各辖区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及特点。通过案例警示、以案释法等形式,警醒广大群众,端正心态,做到遇骗不惊慌,共筑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同时,结合高科技侦查手段,发挥“社区110”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大打击力度,坚决守好百姓“钱袋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