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全面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20-04-29 15: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吴玉玲)为进一步有效管控房屋倒塌的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连日来,漳浦县盘陀镇组织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4月7日,全镇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技术业务培训会,邀请有资质的相关单位专人技术人员对全镇干部进行业务培训。会后,各村召开专项会议进行部署,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二是广泛宣传,强化意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镇、村干部一对一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防患意识。

  三是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全镇划分为8个片区实行包片负责制,每个片区由镇、村干部与技术人员组成,由镇村建站牵头,进村入户对全镇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拍照留存,并逐一做好登记,录入系统,确保台账清,底细明。四是健全制度,及时处置。制定《盘陀镇房屋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加强房屋安全应急管理,对重大隐患的房屋实行清人封房,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完成11个村共6530间房屋的安全结构隐患排查工作。下阶段,盘陀镇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